得票有成長 蔡英文下2016年戰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8日訊】五席立委補選結果底定,藍綠3:2,維持原有的席次,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這次是藍綠都能接受的結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民進黨得票有成長,但艱困選區還是無法跨過門檻,她也下達作戰令,展開2016選舉佈局,要結合改革力量,力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先學習一件事情,就是當攝影機面對你的時候,你能正常地講話。」

出席小英基金會主辦的「起造工作坊」活動,對學員演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傳授從政撇步,語帶幽默,不知道是不是對前一天的立委補選結果,感到滿意。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雖然是說我們席次沒有成長,但是在每一區的得票,都有顯著的成長,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說,在傳統上我們比較艱困的,像南投跟苗栗這兩個地方,還是沒有辦法跨過門檻,爭取沒有新的席次,對這些地方我們將來,還是要強化我們基層的經營。」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既然大家都是維持原來的席次,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

五席立委補選,3比2的結果一如藍綠預期,不過,這回補選,民進黨原本贏的地方大贏,艱困選區票數也有成長,三個議員轉戰立委都成功,讓綠營充滿信心。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也要開始我們下一次,立委選舉的佈局,我們在艱困的選區,我們也會跟其他的力量來結合,我們最大的目標也就是希望,在國會能有改革的力量可以過半。」

蔡英文下達作戰令,目標2016,外界也解讀這場立委補選是蔡英文對上朱立倫的2016前哨戰。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朱立倫現在面臨,整個國民黨的形勢是非常險峻,平盤就是國民黨還在往下探底,還沒有到底線。」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國民黨)骨牌效應看起來是沒有,還是穩住了,對於國民黨來講,他的組織還是在,但是也有很大的危機。」

蔡朱大戰第一回合,誰輸誰贏外界各自解讀,無論如何結果底定,就等2016再拚輸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