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被關?飛安會回應目擊者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復興空難,飛安會上週五(6日)依據黑盒子資料,發布初步進度報告表示,左引擎是被機組人員關掉,導致飛機兩邊引擎都沒動力,才會發生墜機事故。不過,有目擊者質疑,表示當時他看到其中一個發動機在轉動,而且飛機還一度有爬升。飛安會今天(9日)再度出面說明。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黑盒子上面的紀錄顯示,它這個發動機的轉速慢慢慢慢的下降,最後它維持在百分之16左右,也就是右邊的發動機的螺旋槳的轉速,一直在維持在百分之16,但是百分之16這個數字,它的這個馬力基本上是,是沒有辦法,提供飛機足夠的馬力在飛行的,所以,也許說這是目擊者看到的,跟我們也許當初,覺得說兩個發動機都,失去馬力,但是卻看到說一個發動機還在轉,大概有點出入的地方主要在這個地方。」

目擊者說,復興航空失事前向左傾斜90度,螺旋槳看得清清楚楚,左邊的靜止不動,右邊的則是不斷轉動,發出巨大聲響,試圖要爬升。引發民眾質疑機師試圖拯救乘客的努力,被輕易的抹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