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比特幣詐騙涉百億元 有台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當地的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平臺,驚傳詐騙案件,涉及東南亞、加拿大、大陸和台灣投資者,光是香港投資者的損失,就有30億港幣,相當於120億台幣。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約30名投資者在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其中一位投資者劉小姐去年九月到律師樓買樓時,師爺向她推介比特幣,投資約130萬,但沒有任何收據,她說被強迫開戶。

投資人劉小姐:「我不知道這是一張一年的合約,他沒跟我說過。第二,我不知道,原來90個幣買回來,原來個戶口第一日是零的,我一直以為好像買股票般,我買一手就有一手,我根本是完全甚麼也不知道。」

一名81歲的投資者陳太透露投資300萬元,最終只能套現約180萬,形容自己貪心而受騙。

投資人陳太太:「七個,一個價值90比特幣,90比特幣,就是貪,大家都貪,如果不是貪怎麼會有今日,就是一個貪字。」

現場有多位來自深圳的投資者表示受騙,金額由30萬到90萬人民幣,他們透露有大陸投資者投入七千萬購買比特幣。

梁耀忠議員表示,估計全港有三千名投資者,投資額約30億元以上。不過有關公司的投資者來自世界各地,估計投資金額高達700億港元。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怎麼都是投資的一種方式,又有一種訛騙的情況存在,我希望警方從這個角度去看。同時很多人證證明到有一種層壓式的運作,希望警方確立這些事實根據,然後進行調查。」

他將與投訴人於本週三到警署報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