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變身主廚 隱藏版私房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彰化花壇鄉有一家幼稚園的園長,從小喜歡研究美食料理,近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園長特地將私房年菜與好友分享多年來的料理心得,要讓知己與好友吃的安心。

將熬煮好的湯底,放入整隻雞,冬筍切片,加入來自埔里的香菇,再熬煮一個小時半,整雞隻入味,這套料理叫做冬筍咕咕雞,是過年必點的一道年菜。

園長 潘鳳玉:「我選擇的都是我們當地的農產品,跟我們台灣的一些新鮮的食材,沒有會去用到一些不好的一個食材,因為這一些食材經過我很努力的,很用心地去把它選擇出來,所以都是新鮮的。」

看看這道年年有餘的白鯧,還有栗子香滷豬腳,以及花雕醉蝦等,十道年菜都是潘鳳玉精心自創年菜,不管是裹上糯米粒的五花肉丸子,還是這道私房羊肉爐,看得出潘鳳玉的用心。

園長 潘鳳玉:「把我的手藝拿出來,煮年菜給大家一起吃,得到大家的讚美,我再多的辛苦,我都不會覺得累,因為我覺得我在睡覺的時候都會笑。」

民眾 李先生:「我今天看到的年菜,是貨真價實的,而且都是潘園長的私房年菜,非常地棒。」

性情開朗的潘鳳玉,平時與幼稚兒童互動良好,當經營幼兒園壓力大時,煮年菜卻成為她紓解壓力的另類方式。

園長 潘鳳玉:「我紓解壓力的方法,別人是去看書去玩,我不是,我是用煮東西,來紓解我的壓力,我越煮更多的東西我越快樂,所以我才會想要煮很多的料理,研究很多的美食。」

把煮菜當紓壓,幼兒園園長的私房料理,也溫暖周遭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