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豐盛 慢性病友慎防過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過年期間,民眾享用美味豐盛的年菜,切忌暴飲暴食,尤其慢性病患更要聽從營養師指示飲食,這樣才能快樂團聚又健康過新年。

將醃過的虱目魚條沾上地瓜粉後放入熱油鍋炸熟,然後再調製五柳配料,淋上配料就是一道五柳羹虱目魚條年菜,另外還有虎掌杏菇原味鮑、鄉舍如意呈祥瑞、貴妃藥膳大海蝦等美味可口的年菜,酒店主廚表示,年菜要兼顧美味與健康。

知名酒店行政副總主廚 陳錫熙:

「現在講究美食均勻,我們吃的東西量不要太多,就健康了,多運動,我們燉湯比較清澈,沒有那麼濁,燉起來吃比較清淡。」

營養師表示,慢性病的民眾,過年吃年菜要慎選食材,尤其不要過量攝取。

台南安南醫院營養師 何宜秦:

「除夕夜吃圍爐以火鍋為主,火鍋要注意,玉米、魚竽頭、馬鈴薯、山藥、南瓜,這些有可能加進火鍋料下去煮,這些都是澱粉類的食物,我們的飯就要少吃一些,來取代一些糖份。」

營養師說,過年用餐要七分飽,切勿暴飲暴食,多選擇天然食材,減少食用加工製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