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IOI奪經營權 財政部放話反對投資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頂新出售台北101股權投資案,財政部次長吳當傑昨天召開記者會喊話,認為頂新集團黑心油事件,嚴重傷害民眾健康、國家形象,相關案件都還在訴訟階段,現在頂新集團卻可因處分台北101股權,獲得鉅額利潤180億元,社會觀感並不好,建議投審會喊卡。

台北101絢麗煙火美景,國際知名,還登上國家地理雜誌二月封面,不過歷經食用油風波後,頂新打算出售持股給IOI集團,引起爭議,財政部傍晚反達反對立場。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IOI所取得的股權達到37.17%,將可於董事會取得相對的席次,相關重要的業務決策,一旦未能於董事會通過,勢必對台北101的外部公共利益有所減損,影響社會安定。」

財政部表示,IOI集團,透過海外公司Strategy Assets,在台成立「永成置業」,取得魏家旗下頂基、頂立、頂安,外加海外交易的頂固,將合計持有37.17%股權,五席董事席次,兩席監察人席次,很可能掌握台北101經營權,尤其魏家以每股46元價格出售,更偏離市場行情。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們粗估(頂新)直接間接的獲利高達180億元,約180億元,而油品的食安事件對全體人民造成的損害,尚處於訴訟的狀態,如果這時候就去同意它,民眾對社會道德的觀感顯然是不好的。」

財政部建議投審會斟酌考量,並表明今年不排除購入民股股權,讓公股取得過半席次。至於投審會方面,由於採共識決,將收集財政部以及相關部會的意見後,再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