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領袖會晤 盼外交解決烏東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關注備受矚目的烏克蘭衝突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在白宮會見了德國總理梅克爾,針對烏克蘭危機等主要國際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繼續鼓勵以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問題,這一週外交努力還會繼續,我們都認為在21世紀絕對不能袖手旁觀,不能看著俄羅斯以武力重劃歐洲版圖卻袖手旁觀。」

對於是否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武器,奧巴馬表示還在繼續評估,但還沒有做出決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重申她的立場,認為武器援助只會讓烏東衝突更加升級,變成國際戰爭。

儘管在細節問題上存在分歧,但美德領袖都強調,雙方在烏克蘭的問題上,立場是一致的。如果本週的和平談判再次失敗,美歐將會合力做出回應。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從上週開始,積極與烏克蘭與俄羅斯展開外交斡旋,希望促成烏東地區停火。

本週三,法、德、烏、俄四國領袖將會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四方會談,但是能否達成和平協議,恐怕還有難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