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沒聽到求救?民航局沒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追查復興航空墜機原因,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前往松山機場飛航服務總臺,對當天的航管人員就訊。現在傳出,儘管當時機師曾大喊「Mayday!」,但卻因雜訊干擾及多方通話的關係,近場台根本就沒聽到,不到2分鐘後,飛機就失控墜毀。不過,民航局今天只坦承 通訊有雜音,並未說明航管人員,究竟有沒有聽到求救。

復興航空空難事件,關鍵的求救訊號,竟然傳出塔台人員沒有聽到,但隨著錄音檔曝光,從混亂的雜訊中,還是可聽到機師求救訊號。

GE235機師vs.塔台人員:

「MaydayMayday(求救求救),engine flameout(引擎失效),請換到台北進場管制站119.7頻道聯絡。」

失事的GE235班機,是在10點51分13秒起飛,10點52分時近場台通知塔台變換頻道, 要試著和飛機通訊,但在10點53分34秒時,機長向塔台發出Mayday訊號,相隔4秒飛機就失去聯繫,但傳出塔台人員沒有聽到這關鍵求救。

民航局航空組組長 李建國:

「近場台叫不到這架飛機,所以當時那個時間近場台又回到塔台,請塔台再聯繫這架飛機,就在這個同時飛機叫mayday,那時候管制員是有兩個,通訊是有一點,就是因為兩個混在一起就會有一點雜音。」

航管組表示,飛機起飛後,的確因為台北近場台找不到這架飛機,才會回報給塔台請他更換頻率,但塔台人員在切換頻道時,一樣能收到飛機通訊,但對塔台人員是否錯失關鍵求救,沒給肯定答案。

按照流程,塔台負責飛機起飛後,就會交給近場台雷達監控。但即使塔台或近場台真的聽到機師的呼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恐怕還是難以挽回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