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港新創意 七彩蚵藝羊群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轉換一下心情,還記得日前1600隻超萌貓熊席捲全台的印象嗎?數大就是美,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利用在地蚵農留下的蚵殼,以超過一萬片的蚵殼作為素材,搭配漁網以及彩色顏料,創作大約30隻的七彩蚵殼藝術羊,成為王功漁港新亮點。

運用蚵殼做成的羊咩咩,一隻隻矗立在王功故事館前廣場,有黑有白、黃色、綠色,每一隻表情都不一樣,吸引大人小孩爭相拍照。

遊客:「很好看 很精緻,而且它顏色很漂亮。」

遊客 林小姐:「其實我發現它是結合,一些不要的素材,例如說漁網然後蚵殼,資源再利用,然後做一個藝術品的昇華。」

王功漁港是彰化八景之一,每年的這個時候,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都會以當年的生肖作為創作主題,今年剛好是羊年,就以羊為主題的藝術作品。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余季:「這邊養蚵人家他們會把蚵殼收集起來,那我們今天這個羊我們做了大概有30隻,那整個用了一萬多個蚵殼,創造了群羊的一個地景藝術。」

不同貝類做成可愛的小小羊,影像作品呈現漁民文化,除了可以看以外,遊客也可以體驗製做青蚵比薩,感受一下漁民的生活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