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毛巾產業 打造充滿童趣的文創市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雲林虎尾地區十家毛巾工廠,集結成立研發與產銷部門,每家廠商開發出來的造型毛巾都非常搶眼,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前來觀賞,也讓這個毛巾文創市集,充滿童真色彩。

東瞧瞧、西瞧瞧,到底哪一個是蛋糕,哪一個是毛巾呀,相似度幾乎百分百,不近看,真的很難分辨。

高雄來的遊客 丁同學:「我在高雄沒有這樣買過蛋糕,覺得這樣很有趣。」

這是一家以毛巾為主題的市集,集結雲林虎尾十家毛巾工廠,不斷開發新項目,從研發文創品到產銷一手包,每一家廠商都有自己的特色。

通路專員 李侑璇:「因為虎尾是毛巾的產業聚落,那集合這十家,可以省去大筆的節省交通費用之外,同時可以照顧到我們的在地產業。」

在這裡還可以參觀製作過程,像以可愛圖案造型,比如:狗狗啦、貓啦、可愛的兔子、雲林特產乳牛、紅蘿蔔,顏色亮麗搶眼,還有考生專用的「保中」毛巾造型,都很特別。

遊客 廖小姐:「本來沒有想到毛巾可以做這麼多東西,它有像這樣子,可以讓大家看到,讓小朋友可以看到他們製作的過程,覺得也是滿好的。」

這裡是台灣最的大巾市集,羊年到了,「羊羊吐氣」、「大吉大利」,還有「開運大吉」多款設計樣式,增添喜氣和年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