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變寶物 台中環保藝術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第四屆台中環保藝術節登場,小朋友發揮巧思,用不要的光碟寶特瓶等回收物品,變成花器,或是裝扮成一隻隻的可愛小動物,非常討喜 。

紙箱做的長鼻子小象,貼上光碟的亮麗孔雀,還有繫著超大蝴蝶結的獅子王,小朋友廢物再利用,把自己裝扮成可愛小動物。

小朋友:「寶特瓶。」

小朋友:「CD。」

小朋友:「喝飲料不需要用到的蓋子貼上去的。」

小朋友:「寶特瓶跟箱子(做成什麼)做成獅子的。」

2015台中環保藝術節登場,小朋友專注彩繪回收瓶罐,倒入沙土,搖身一變,成為環保花器,另一頭媽媽使用回收物品,將小朋友打扮成可愛環保小動物,教導環保觀念,增加親子感情。

家長 陳小姐:「跟他講說這是什麼要怎麼回收啊,要回收哪一類的這樣子啊,像這個寶特瓶有保特瓶回收的啊,只有紙類的這樣。」

家長 張媽媽:「紙類啊,不要的東西可以讓小朋友發揮,他會自己用紙箱變出很多玩具出來。」

家長 楊小姐:「能夠讓他們廢物再利用,對,讓他們知道說這個的功用不是只有喝完就丟了,它還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造型。」

根據調查,台灣每人每天平均可以製造出1.1公斤的垃圾量,要想解決垃圾問題,平時買東西適量不浪費,建立好重複使用的觀念,發揮巧思,廢棄也能變成寶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