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最高海拔之旅 賞花觀景遠離塵囂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連續假日想要出去走走最怕人擠人,或是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雲林海拔的石壁村落,居民自動養護路樹,形成花海,賞心悅目;另外,同是雲林最高海拔的草嶺生態地質國小,被稱為「天空之城」,都是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雪花般的「福爾摩沙櫻」開滿枝頭,讓人以為來到雪世界,然而一旁的八重櫻卻不甘示弱地開的火紅。雲林草嶺的繽紛花朵已逐漸盛開,預告著雲林最高海拔石壁村落的花期,在黃曆年也要開了,這些都是當地居民自發栽種、養護的成果。

石壁居民 李竹吉:「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希望能夠美化,我們就把這個環境公路全部美化起來,也讓村民可以欣賞,也讓遊客可以來這邊觀賞。」

遊客 張先生: 

「還不錯啊,因為這邊的櫻花比別的地方來說的話,種類比較多。」

各式各樣的花在山區裡爭奇鬥艷, 但也遠離塵囂。同樣值得一探的,是雲林最高海拔的草嶺生態地質國小,因風災受損異地重建,獨樹一格的造型十分搶眼,有天空之城的封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遊客 葉小姐:

「就很好奇啊,就上來看,就覺得這學校很不錯,就設計很特別。」

在連續假日,想要避開人聲鼎沸的塵囂,來雲林高海拔賞心空靈之旅一探究竟,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