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電視 小心竊聽語音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三星警告使用智慧電視的用戶,如果開啟語音辨識功能,就要避免在電視機前面談論個人隱私與機密訊息,因為根據三星政策,用戶的語音資訊將會被擷取,甚至被傳送到第三方。消基會副秘書長、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就表示,這其實是觸犯了民眾的隱私權。

擺在客廳的智慧電視,讓生活更方便,不過外媒報導,南韓大廠三星的智慧電視,可能會在聲控時偷偷擷取螢幕前的談話內容,甚至傳送到第三方。

三星在隱私權政策中表示,「請注意,透過你使用的語音辨識系統,如果你說的話包括個人或其他敏感資訊,這些資訊成為被擷取的資訊,傳送至第三方。」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民眾的話也要注意,在使用這些高科技產品的時候,也使得竊聽非常的方便,所以的話,要有這樣的警覺意識。」

三星證實語音資訊將會交由第三方的語音識別公司處理。隱私權團體抨擊「離譜」,「老大哥觀察」(Big Brother Watch)的負責人也稱,三星必須瞭解,不是大家都想被自家的電視監視。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也違反法令,因為這樣的話,其實是有觸犯民眾隱私權,如果說它有在台灣販賣產品的話,那應該要下架。」

三星堅持對客戶的隱私權「非常認真」,蒐集用戶資訊都是以「極度透明」的方式,並表示語音辨識是讓用戶可以選擇用聲音控制電視,用戶自己可以選擇不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