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再增12亡 長者死亡率高5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流感肆虐,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57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表示,1月份,因為新型流感入院和死亡的年長病患人數,比往年高出五倍,未來幾周,可能還會增加一倍。

中大醫學院將今年流感與過去 15 年流感高峰期進行比較,發現今年1月有275名65歲以上長者因流感入住威爾斯醫院,當中10人死亡。住院和死亡率是往年平均數的五倍。又指流感疫情與濕冷天氣有關,估計未來嚴重及死亡個案會增一倍。

中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似乎我們現時冬季高峰持續多幾個星期,我估計現在的數字約一半左右,要準備可能比現在多一倍的入院,或是嚴重的個案。」

由於今次長者死亡率高,中大醫學院建議盡早求醫。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12宗因流感住院個案,當中10人死亡。另外,有2名先前呈報需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個案死亡。令累計死亡個案至157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