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生產、重品質 MIT帆布包外銷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擁有20年以上帆布包製作經驗的李小柏,因為注重品質和強調友善生產,多年的代工經驗與觀察台灣紡織業生態,讓他堅持留在台灣,用更好的技術與研發,把台灣帆布包外銷到各國去,帶您去了解他的成功故事。

裁縫車不停的來回運轉,工作人員專注的工作著,剛完成的羊年新春福袋,看起來非常整齊和牢固。

員工:「我們的袋子看起來所謂堅固,就是因為我們車線一吋規定要八針,可是大陸車的不一定,他們可能是大粗針,可是我們是車細針,就是做細工的意思。」

這是台南帆布包製作工廠,負責人李小柏從事這一行已經二十多年了,五年前開始研發文創包。由於他的帆布包品質佳,又兼顧時尚感及實用性,受到歐洲廠商的青睞。

帆布包工廠負責人 李小柏:「我們公司的一個理念,第一個就是環保,所以我們使用的材質是純棉的帆布,第二個就是友善生產,友善生產的東西它裡面有一個東西很重要,我們用的皮是人造的,不在動物身上取皮革來用。」

雖然台灣人工成本高,但李小柏沒有出走的念頭,反而更珍惜這些資深員工,把他們當做「工匠」而不是「工人」,不斷加強員工訓練,希望能將帆布包發揚光大,讓政府重視這項傳統產業。

帆布包工廠負責人 李小柏:「我覺得我是台灣人,我不能這樣子走,我們的工廠可以不要接那麼大量,我把每一個人員的技術訓練的好一點,我可以用比較好的價錢,拿到外國品牌的單。」

李小柏除了照顧員工之外,也非常重視研發,像這款多功能後背包、側背包、還有這款代表億載金城的手提包,都是店裏的搶手貨。而要照顧這麼漂亮的帆布包,只需要一個洗衣刷而已,貼近使用者需求;走一趟工廠,又發現另一個成功的MIT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