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代糖蜜槽 打造遊客尋寶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在台南的十鼓園區內,有一座日治時期由日本人打造的地底糖蜜槽,可以恆溫保存糖蜜,後來國民政府因戰備考量,將他改為地下儲藏室,直到近兩年,所幸在十鼓園區的工作人員,想出活化舊糖廠文創空間的方法,配合雷射光等聲光設備, 將這座地底糖蜜槽打造成遊客的尋寶館。

選擇要玩的難易度,按下按鈕後,民眾就可以開始尋寶遊戲了,碰到雷射就會發出像這樣的聲音。

導覽員 楊志偉:「這裡面有設置了雷射光,當作迷宮,當作關卡,然後各位經過的時候去闖關,不要碰到任何條雷射光,碰到越少條越好,能夠越短時間內到達越厲害。」

經過了重重雷射光關卡,讓遊客體驗在黑暗中探險的樂趣,最後還可以在寶藏箱內拿到紀念獎品,巧克力硬幣。

小朋友:「第一次玩的時候(選擇簡單關卡),比較簡單,第二次玩的時候(選擇難的關卡),比較有點困難,線又比較多,跨過去的時候有時候會用到線,我覺得很好玩。」

揭開日治時代地下糖蜜槽的神秘面紗,特殊的地下建築構造,屋頂的檜木梁柱及三角形桁架結構,都在台灣都很少見,重新打造成遊客的尋寶館。柱子上都還留有日據時期留下的黑色糖蜜結晶,十鼓園區花費一年整理,尤其保存歷史價值的文化資產,也讓遊客體驗百年工業遺產再活化的新鮮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