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巨嘴鳥遭毆打 3D義嘴助重拾鳥喙

可憐巨嘴鳥遭毆打 3D義嘴助重拾鳥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2 月 11 日訊】救助生命,是人性的光輝,但虐待動物,就令人髮指!一隻彩色巨嘴鳥無故遭到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一位青年以棍棒毆打,當地動物救助中心 ZooAve (Animal Rescue Centre ZooAve) 除了幫牠擦藥,還要為牠裝上一個3D義嘴,好讓牠能夠自己覓食,重現生機。 

這隻九個月大被取名為希臘 (Greece) 的彩色巨嘴鳥,在一月初遭受攻擊,失去整個上半部的鳥喙 (beak) 後 ,成為大眾關愛的焦點。 

動物救助中心 ZooAve 主任 阿列大.門德斯 (Aleida Mendez) 說:「牠到來時,情況非常危急,傷口非常嚴重並且大量出血。很不幸地,這是非常嚴重的攻擊。」 

由於喙部受創嚴重,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 (San Jose) 真理大學 (Veritas University) 創新研究中心為巨嘴鳥開發了一個義嘴原型,希望為牠製作義嘴。 

動物救助中心 ZooAve 發言人 雨果. 阿隆索 (Hugo Alonso) 說: 「安裝義嘴仍然在評估中,首先,我們必須等到巨嘴鳥完全治癒,當鳥喙癒合後,我們才能開始評估義嘴的選項,必須用X光來看鳥喙有多少地方受損害,又有哪些部份適合用來固定義嘴。」 

這隻巨嘴鳥目前狀況穩定,但是還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來恢復。由於他的創傷過於嚴重,這隻巨嘴鳥注定無法回到大自然。 

獸醫 索托說:「巨嘴鳥接受了適當的治療,但傷得太重,我們不能把牠放生到野外。現在牠在救助中心復元中,失去了鳥喙無法自己覓食,我們必須幫助牠。」 

這個動物救助中心專門收留被虐待、失去照料及被非法販賣的動物,每年接近3千100隻。而當這隻鳥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一個社交媒體要求中美洲國家的主管機關應該裁罰這些攻擊鳥類的人,不過在哥斯大黎加還沒有法律可以加以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