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挾持事件 柯P:獄政還有改進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高雄監獄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落幕,6名歹徒自盡,典獄長和戒護科長平安,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獄政還有改進的空間,但要一步一步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發生這麼慘烈的事情,事實上很多故事啦,因為坦白講我以前不曉得說犯人是睡在地上,以前我第一次去看阿扁的時候,他講我才知道,我想是這樣啦,犯人其實在監獄當中的被監禁的人,還是應該要給他一定的人權,這也是文明國家的表現,當然我知道現在監獄人滿為患,因為我還問過警察局長說,為什麼K他命有沒有,不把它列為2級毒品,他說現在監獄都塞滿了,如果再列為2級毒品,監獄根本塞不下去,所以我想,也許我國的獄政大概還有改進的空間,但是就是一步一步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台灣對於保外就醫或是保釋,需要訂出明確的規範,不然以後還會再發生類似的事件,相信獄政單位事後會做檢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