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監獄挾持6人自盡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台灣獄政史上頭一遭,高雄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在6名受刑人相繼自盡後,宣告落幕,這起台灣史上罕見的劫獄事件,不但震驚國內,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包括路透社等各大通訊社,以及NHK、CNN等新聞網,都即時報導跟進,而大陸媒體,甚至還進行了罕見的,直播報導。

高雄監獄11日下午發生監獄挾持事件,被警方重兵包圍,期間,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搶到10把長短槍與200多發子彈後,又挾持典獄長和戒護科長,之後與警方互開20多槍,六名重刑犯在對峙14小時後,飲彈自盡。

高雄市警察局長 陳家欽:「這六位受刑人也知道、他也一直在探視有時候會從側門的門去看我們的警力的嚴密情形,以及我們的制高點;他知道也沒有辦法逃竄或是逃逸了,所以被我們限制在獄方裡面,他才願意跟我們談判。」

這起劫獄事件,不管是路透社等各大通訊社、電子媒體CNN、ABC、BBC或NHK、還是歐美平面媒體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都給予即時報導,亞洲其他媒體像是新加坡的英文媒體海峽時報,卡達的半島電視台等,也跟進關注這起台灣史上首次的典獄長遭挾持案。中共官媒新華社、央視發快訊,網易也以罕見的「直播方式」密集報導。

嫌犯鄭立德等挾持人質過程中,鄭立德兩次致電媒體,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也接受媒體電訪,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痛批說,受刑人可以打電話、聯繫媒體,矯正署當發言人,被挾持的典獄長還能接受電視台call-out專訪,我的天!所以你們在教這個社會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