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談判邊開火 烏東砲擊 傷亡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週三,儘管四國領袖在明斯克舉行停火會談,但烏克蘭東部卻依然戰火猛烈,頓涅茨克地區一輛巴士遭到砲彈擊中,造成了更多無辜平民的死傷。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在烏克蘭的頓涅茨克和克拉馬託爾斯克,親俄叛軍發動的攻擊造成了越來越多的死傷。在頓涅茨克,一輛公車遭到炮彈攻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受傷。

烏克蘭當局將這一事件形容為恐怖襲擊。

記者 安娜:「烏克蘭當局稱,叛軍用四部Smerch火箭發射器對克拉馬託爾斯克的平民進行攻擊,砲彈發自被叛軍控制的Gorlovka城。」

烏克蘭反恐行動發言人 李森科:「Smerch是最猛烈的一種火箭發射器之一,短程飛行導彈,飛行距離可以達到90公里以上,加上昨天叛軍使用的重型武器,都已經違反所有的國際公約。」

烏東叛軍則聲稱,這場攻擊是由政府軍發起。

星期三,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政府會議上表示,如果衝突繼續升級,烏克蘭將可能實施戒嚴。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如果侵略者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衝突嚴重升級,我會毫不遲疑地做出(戒嚴)決定。」

波羅申科也提醒民眾做好兩種準備,或許是迎接和平到來,或者準備作戰、保衛領土。

記者 安娜:「安娜 新唐人記者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