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劇!台影城35甲地供片廠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近年來,外來劇壓縮台灣本土劇的生存空間,南部影城業者,力挺台劇,贊助6家台灣本土劇,免費提供場地拍攝,也開放民眾參觀,現場體驗電視戲劇的真實感受。

對白:「老闆抱歉,阿山,你媽媽賺的都是辛苦錢,不要浪費錢買一些有的沒有的,沒有啦,我都撿別人的。」

台灣鄉土劇演員柯叔元、劉香慈,為新戲到台南影城取景拍攝,雖然這不是劉香慈第一次拍鄉土劇講台語,不過要呈現台灣早期30年代的道地台語發音,讓劉香慈吃盡苦頭。

藝人 劉香慈:「像是有時候我都會一直抓不到那個音,就像甚麼,陳三五娘,這個是錯的,要陳三五娘,然後我講陳三五娘,陳三…,你就是永遠抓不到,一直很想有一台調音器,音都會一直跑掉。」

以台灣30年代為背景,由柯叔元擔任男主角,飾演宜蘭一家戲院的老闆,劇中描述柯叔元的人生,與女主角劉香慈的情誼,更帶出台灣早期電影的興衰歷程。

藝人 柯叔元:「闡述的就是,台灣電影的發展史,還有戲院的辛酸,還有歌仔戲從野台進到電影院,然後到最後沒有人看,最後就是楊麗花歌仔戲,所以這個戲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說,非常有意義。」

白河台灣影城業者 林士榮:「台灣的戲劇一直在沒落,都被韓國拼過去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台灣的戲劇,所以說你如果有需要這個景,來找我,我有35甲的土地,可以免費提供大家在這裡搭景。」

近年來,外來劇大舉侵台,壓縮台灣本土劇的生存空間,台影業者力挺台劇,捐出場地提供劇組拍片,還加碼配合需求,擴大整建片場,也開放民眾參觀,現場體驗電視戲劇的真實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