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雜不是內臟?消基會:政府誤導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經濟部打算准許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與牛油等六項牛雜碎進口,消基會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牛雜碎不是內臟的這種說法,是在誤導民眾。 消基會呼籲政府,應勇於為全民健康把關,拒絕疫區美國牛肉包含牛骨和雜碎等進口,不該出賣國人健康。

經濟部、衛福部與農委會,規劃將准許美、加30月齡以下牛隻的食道肌、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骨髓與牛油等6項雜碎進口,專家表示,美國到目前都還是狂牛症疫區,政府用牛雜碎不是內臟的說法,根本是誤導民眾。

蘇偉碩 醫師:「他說這些組織都不是內臟,我實在是沒有辦法理解,這是怎麼樣的說文解字,其中一個叫做血管,血管不是連在心臟嗎?心臟不是在胸腔嗎,他們說胸腔腹腔的才叫做內臟,要不然那血管是哪裡的血管?」

消基會表示,今年1月30日,農委會才公告美國仍屬於牛海綿狀腦病發生國家;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規定,美國的疫區身份,必須在7年內不再爆發病例,經過OIE審查確定後才能除名。政府貿然開放,漠視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秘書長 盧信昌:「今天整個台灣食品產業,不能再繼續抱著從垃圾找黃金的這個心態,就牛隻檢驗做嚴格監督的這個努力還沒有完成之前,換句話講這樣一個風險防護網還沒有完成之前,政府不應該輕易開放,雜碎的進口。」

消基會強調,在面對一連串食安事件後,政府如果在美牛問題上,偷渡管制標準,放寬准許美、加牛隻雜碎進口,將使國人處於食品安全的高風險,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不要做出不負責任的決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