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駕駛平交道降速抗議 情人節班次延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加上天氣晴朗,許多人應該選擇搭火車出遊,不過您一定注意到了,今天火車誤點的情況,相當嚴重,原因是,全國1200名駕駛,今天針對過勞工作,展開平靜抗議,決定經過全國200多個平交道時,都將降速到時速60公里,不過,台鐵則指是受今天凌晨四點的地震影響,才造成班次延誤情況。

火車緩緩駛入台鐵彰化火車站,民眾大排長龍在月台等車,看著火車時刻看板顯示誤點情況,延誤最多的甚至有四十多分鐘,是從彰化開往七堵的506車次,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民眾,很無奈。

搭乘火車旅客:「(坐火車有誤點嗎?)有,(誤點多久?)(大概講一下)半個小時,(現在的心情覺得怎麼樣?)很差,(怎麼說?)就誤點太久了吧,等很久了。 」

不過因為接近年關,學生也放寒假,好像心情不太受影響。

搭乘火車旅客:「到這邊大概誤40幾(分),(現在的心情怎麼樣?),現在的心情還好啦,對啊對啊放假沒什麼壓力。 」

小朋友:「誤點十分鐘,(會不會不高興?)不會啊,很開心啊。」

每天看著火車經過平交道的修車店老闆,也發現有異常。

機車店老闆 陳先生:「今天(火車)的速度,有可能比平常較慢,慢大概一分鐘至兩分鐘。」

台鐵火車駕駛工會,為了抗議人力不足過勞工作,發起「平交道降速」活動,是否為火車誤點原因,台鐵彰化火車站站長邵宏松說:

台鐵彰化站站長 邵宏松:「最主要是地震的影響,我們區間(列車),有部分區間(列車)需要慢行需要檢查,那你說的(駕駛降速)這方面還沒有很明顯。」

班次延誤究竟是不是地震引起,而1200位駕駛的柔性抗議訴求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過年運輸,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