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前烏東戰火加劇 波洛申科:和平路漫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其他國際重要訊息,帶您關心,烏東地區停火協議再過一天就要生效了,不過這幾天,烏東地區的戰火卻是更加激烈。雖然七大工業國集團和歐盟都表示支持,但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仍然說,和平的路,還很漫長。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我不希望任何人抱有任何的幻想,我不是那麼天真的人:我們距離和平仍有一段漫長的路。」

第二次談妥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都表示支持,但簽署協議後持續的戰火,已經造成數十人死亡,再加上先前一次協議破功,大大降低烏克蘭對這次明斯克協議的信心。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不幸的,在明斯克會談之後,俄羅斯的侵略行動大大的加劇了。我們仍然認為,明斯克協議岌岌可危。」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俄羅斯軍隊部署了大量武器在烏克蘭東部,對停火前夕持續的戰火感到非常擔憂(very concerned)。而歐洲方面,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表示,為了促使俄羅斯遵守新的明斯克協議,如果需要,歐洲國家也將對俄羅斯實行新一輪制裁。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2015.02.12):「在這非常困難的時刻,我們也會團結起來,如果...我們也已經準備好要採取行動,如果需要的話也會有新的方法。」

德、法領導奔走居中牽線,敦促烏東和平。到底這次的協議能不能解除烏東危機,各國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