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開紅盤?專家:關注美國升息時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上周五台股封關收盤,指數站上9532點,相信不少投資人都開心迎接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專家分析,短期內外資偏多操作的可能性大仍要留意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間點,以及歐洲希臘政經局勢的變化。整體而言,傳產、金融和科技類股,會是今年值得關注的標的。

許多民眾換好新鈔,準備迎接羊年到來。台股近期擺脫頹勢,從1月19號起的9183點,一路向上震盪走升,來到2月13號的9532點,指數大漲超過三百點。主計總處更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到3.50%,羊年後的開盤行情,業者認為,頗可期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羊年新春開紅盤我們是抱持滿樂觀的信心,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目前全球的資金行情相當的充沛,那可以看到其實在封關前,外資也是持續在買超台股,而且在期貨的部分,也是比較偏多的一個操作。」

外資動向牽動台股未來走勢,短期內必須留心歐洲希臘動盪問題,兩月底的債務到期時間點成為觀察重點,而第二季起,不確定的因素加大,尤其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時間點,更是關鍵。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在未來要留意到的,就是包括聯準會的升息議題,是不是又再度會引發資金再度重回美國市場這樣子的一個可能。那我們認為像是台灣的位置,就產業鏈將可以受惠在美國的經濟復甦和科技新品的上市。」

隨著新版iPhone6S和Apple Watch未來上市,台灣蘋果供應鏈個股將可望受惠,而傳產的部分,包括金融類股去年開出亮眼成績,成為投資人選項之一,不過台股揚升方案六月實施,加上房地合一稅還卡在立院尚未通過,國內因素變數仍多,投資人還需謹慎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