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烹煮吃年菜 少油脂注意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過年期間,有的民眾會到外面採購現成年菜,有的會到餐廳聚餐,也有的會買食材回家自己烹煮,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建議,食用年菜要注意脂類部分,採購時要注意包裝標示,以及適當的烹煮方式,並加入時令蔬菜,才能健康飲食過好年。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選擇到餐廳吃年菜,營養師王縈嫻建議:少吃油脂。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王縈嫻:「我們在吃動物的食材的時候,我們可以將它的皮去除掉,其實它也可以去除掉一些油脂類的部分,或者是有油炸的食物的話,我們可以將外在的裹粉去除。」

民眾自己煮年菜,營養師提醒,少油炸、多蒸煮 。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王縈嫻:「多利用蒸煮滷烤的部分,去代替油煎炸的部分, 那因為油煎炸的部分,其實會讓我們攝取到過多的油脂。」

外購年菜時,民眾也務必要注意外包裝標示。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王縈嫻:「民眾能夠去看它的營養標示的部分, 它是不是有符合就是國家認證的, 那在它廠商的名稱地址上,是不是是有標示上去的。」

營養師建議,只要將年菜的烹煮方式及使用食材適當改變,並加入時令蔬菜等高纖食物,就可擁有健康飲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