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爆醜聞涉以權為子謀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非法收取澳洲公司巨額資金的“涉貪”醜聞疑雲未解,如今又爆新醜聞,有傳媒報道稱,梁振英要求商人向他兒子就讀的瑞典卡羅琳醫學院捐款近3.9億港元,民主黨批評其涉嫌嚴重的利益衝突,要求廉政公署調查,並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

香港《壹週刊》的報導,質疑梁振英利用委任劉鳴煒做副局長這個「秘密底牌」,為正在該醫學院進行博士後研究的兒子梁傳昕的未來工作舖路。

梁振英並未親身交代事件,只是透過特首辦發聲明予以否認。

民主黨強烈批評梁振英涉濫用行政長官身份,替其子工作的海外機構籌款,瓜田李下,涉嚴重利益衝突。

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形容,今次事件很像大陸官場的權錢交易。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大陸高幹的子女經常在外國的投資機構做高層,大家想像下如果大陸高幹跟大陸富豪不斷去說這個機構很好,我們祖國要和這機構加強合作,又說我的子女在這機構任職高層,這是很嚴重的角色利益衝突。」

林卓廷表示,梁振英涉嫌以權謀私,這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要求廉政公署主動調查事件。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不可以不了了之,我們香港不能大陸化,不能容許權貴利用他的身份去謀取個人利益。」

民主黨將在立法會對事件提出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