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協議再落空 烏東戰火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原定週日零點生效的新明斯克協議,在烏克蘭東部持續不斷的戰火中再次陷入失效。烏克蘭政府週一表示,在明斯克協議生效之後,僅頓涅茨克的親俄叛軍就對政府軍發動多達112次襲擊。

烏克蘭外長克林金:「我們和烏克蘭軍隊完全在遵守停火機制,但不幸的是,過去24小時內,來自頓涅茨克的恐怖份子發動了112次襲擊。」

過去幾週來一直陷入激戰的東部城市德巴爾切夫,同樣沒有任何的停火跡象,親俄叛軍誓言要奪下這座城市。

親俄叛軍:「關於德巴爾切夫,我們一定會奪下來。」

盼望這次停火協議能夠真正生效的民眾,不得不再次面對失望。

烏東戰區居民:「所有商店都關了,東西都被毀了,屋頂被掀掉了,我們盡量撐著活下去,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我們再也無法忍受這些轟炸和炮擊了,我們太纍了。」

基輔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自停火協議週日生效以來,已有5名烏克蘭士兵在襲擊中喪生,另有25人受傷。

眼看親自斡旋達成的停火協議再成泡影,德國總理默克爾承認烏東局勢依然十分脆弱,很難找到解決辦法。

德國總理默克爾:「....顯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總是說,無法保證我們的努力一定會成功。那將是一條極其艱難的路。」

記者:「同時,歐盟已經擴大了對俄羅斯的制裁,新的制裁名單上包括19名個人以及9個企業。」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