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人潮湧北車 學生自發助疏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在台北車站有許多等著返鄉的旅客湧現,不過常有旅客不知道該往哪走,有一群建中和北一女的學生,自發性的來到車站,幫助車站疏導旅客,讓每個人都能順利回家過年。

建中學生召集人 余衡:「台北車站就像一個迷宮一樣,所以我們,就是我們學校也是在旁邊而已,所以我們常常來往這邊去補習什麼的,也都很困擾。」

把平常遇到的困擾,轉換為幫助別人的行動力,幾位建中和北一女的學生,經過討論,召集各自學校有意願加入服務行列的夥伴,要幫助更多的人。

北一女學生召集人 羅沛潔:「其實一開始的想法,就是想為這些人,就是為台北 來台北車站的人就是,可能多做一點事吧,就雖然我們自己可能也不是,很清楚台北車站整個結構,但至少我們可以把我們知道的告訴他們。」

在這群北一女的學生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女兒柯傅蓉,也出現在其中,跟其他同學一樣,協助對台北車站不熟悉的旅客,導引他們到月台或是提供購票的協助。

台鐵管理局台北站站長 簡信立:「今天這麼重要的這個疏運日子,有這個建中跟北一女的學生,同學來協助我們,那相信對我們的旅客服務 旅客引導,有非常大的幫助。」

但由於到台北火車站擔任志工,必須要先年滿18歲,同學們原本以為計畫就要擱淺,但因為扶輪社適時的協助,擔任協辦人,讓計畫得以順利進行。

台北松青扶輪社社長 余金全:「這一次其實是建中118班的學生,跟台北車站合作,然後他們想在春節的時候,幫我們這邊返鄉的旅客做疏導。他們自動自發做這樣的活動,我想我們在台灣的扶輪社,當然很樂意支持他們。」

有了扶輪社的幫助,年輕學子們用自己的熱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年節增添一份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