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屆奧斯卡揭曉 《鳥人》成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眾所矚目的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揭曉,好萊塢影星 茱莉安摩爾 以電影《我想念我自己》在全球各大頒獎典禮封后,今天她又再度抱回了最佳女主角獎。男主角則是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物理學家霍金的艾迪瑞德曼榮登本屆奧斯卡影帝。而電影《鳥人》更是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以及最佳原創劇本,堪稱是本屆奧斯卡的最大贏家。

好萊塢盛事 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由男演員尼爾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挑主持大樑,整場典禮華麗且充滿詼諧幽默。典禮前預測的得獎大熱門,電影《鳥人》(Birdman)果然不負眾望,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攝影共4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奧斯卡最佳導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我想藉此機會將這個獎獻給我的墨西哥同胞,住在墨西哥的人們。」

最佳女主角則由第五次入圍的女星茱莉安摩爾奪得,她在《我想念我自己》片中飾演一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年輕語言學教授。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茱莉安摩爾:

「非常感謝。我曾閱讀一篇文章說,贏得奧斯卡可以讓人多活五年,如果這是真的,我真的很感謝奧斯卡典禮,因為我的丈夫比我還要年輕。」

最佳男主角則是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年輕男演員艾迪瑞德曼獲得,今年33歲的他拿下影帝,難掩興奮與激動。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艾迪瑞德曼:「我非常知道自己是一個幸運的,幸運的人。這個奧斯卡獎,哇,這個奧斯卡獎,是屬於世界各地的那些與漸凍症(ALS)作戰的所有人。」

頒獎典禮中的表演節目也ㄧ致獲得好評,除了女神卡卡以一連串組曲向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50周年致敬,創作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與康蒙(Commmon)演唱了電影《逐夢大道》(Selma)中的主題曲《Glory》,更將曲子獻給香港的朋友。

《Glory》創作歌手 約翰傳奇:「當我們思考平等、自由與公正,我們知道我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而我們要做的,我們想要做的工作,是希望我們的歌可以為那些人帶來啟發和靈感。」

至於男女配角方面,也一如外界所預期,由《進擊的鼓手》J.K西蒙斯(J.K. Simmons)以及《年少時代》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得到,同樣被認為是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