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現狂牛症案例 食藥署:暫停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經濟部才打算要開放美國、加拿大牛雜碎進口,卻傳出加拿大爆發狂牛症案例,食藥署昨天晚間緊急宣布,即日起全面暫停受理加拿大牛肉進口。至於國內已經進口的部分,食藥署表示,因為屬於三十月齡以下非風險部位肉品, 沒有安全疑慮,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香噴噴的加拿大牛排,讓人食指大動,不過讓饕客喜愛的加拿大牛肉,恐怕暫時無法進口。

這個月13號,加拿大牛隻傳出疑似罹患狂牛症,經確認後,食藥署連夜緊急發布通知,暫停受理加牛輸入申請。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 潘志寬:「患病的這隻牛是在2009年3月出生,因為加拿大在2007年已經對飼料進行嚴格的管控,所以根據這些資料,我們就暫停加拿大牛肉跟它的相關製品,暫停受理報驗。」

食藥署表示,台灣自2014年開放三十個月齡以下的加拿大帶骨牛肉進口,一年進口量約達1700公噸,佔台灣牛品市場2.28%,但由於屬於非風險部位,不含扁桃腺、脊髓、腦部內臟等風險部位,國內肉品無須下架。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 潘志寬:「那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分級,這些肉的部分,三十月齡以下的這些肉,它不是風險物質,所以說在市面上的牛肉,事實上是繼續流通的。」

加牛即日起停止進口,連帶影響預定開放的牛雜項目,不過由於加牛占台灣肉品市場比例小,市場衝擊面不大,食藥暑表示,加拿大政府須再提供確保牛肉食品安全的資料,經審查評估無安全風險後,才會決定再度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