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夢新年掀熱潮 港人排隊留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日本動畫角色「多啦A夢」在香港掀起熱潮。不僅由已故資深配音員林保全錄製的《STAND BY ME:哆啦A夢3D》電影,創下賀歲電影票房記錄,其紀念品店星期天最後一天展示,吸引大批市民、遊客參觀,希望重拾兒時的純真。

記者 梁珍:「別看這小小的公仔,這可是帶給香港人集體回憶的多啦A夢,因為配音員林保全先生的去世,掀起了一個多啦A夢熱。」

這家名稱以年初一上映的多啦A夢電影命名的專門店,兩週前落戶銅鑼灣,各式紀念品一週前已全部售空,部份只提供預訂,不過仍吸引不少粉絲排隊在店前留影。

香港市民李小姐帶同讀小學的兒子來參觀。她指這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也很懷念上月去世的配音員林保全先生。

香港測量師 李小姐:「很開心(的聲音),你聽到的時候,你會覺得是很有希望的聲音,其實叮噹帶給我們希望,因為那些法寶很神奇,有很多有希望,不可能的事情都會發生。這是代表希望。」

喜歡多啦A夢的,還有不少大陸和台灣等地的遊客,希望重溫那份久違的人情味,還有純真和快樂。

大陸遊客:「人與人之間的一些互相的信任感,這些現在比較缺失。有可能可以通過這樣一種回憶的展示,讓大家回歸到純真、回歸到原本。」

大陸遊客:「就好像我們在國內的一些生活,教育方面可能會受到很多的束縛。你想要的東西,可能通過機器貓的方式實現掉,這是很好的是吧。」

台灣遊客:「他也幫助大雄,他也是一個滿善良的個性,所以我覺得是滿正面的一個心裡的態度。」

林保全於1982年開始配演哆啦A夢,上月2日去世,賀歲片是他的遺作,電影預告片最後一句:我不可以再留在這裡,真的要走了!一語成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