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羊年春晚 收視率再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儘管2015年央視春晚在全中國189個電視頻道同步轉播,並在臉書、推特、Youtube等海外社交網上同步播出,但最新公布數據顯示,羊年春晚再創收視率新低。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央視羊年春晚收視率,數據顯示,當晚全中國有189個電視頻道同步轉播,收視率僅為28.37%,創下歷年新低,觀眾規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億。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2008年鼠年春晚有公開數據開始,2010年虎年春晚收視率為38.26%,是最高的一屆。去年馬年春晚,收視率為30.98%,被指「十年最低」,而羊年春晚再創新低。

上海民眾汪建華說,他很多年沒看過春晚了,他相信明年春晚還會再創新低。

上海訪民 汪建華:「我們這些人不看春晚的,沒意思,它本身就是一幫共產黨領導的人欺騙老百姓的,歌舞昇平什麼,亂七八糟。」

北京維權律師 李和平:「我家從2005年開始已經沒有電視機了,因為覺得電視裡那個節目質量太差,簡直沒法看:假、大、空,我們和好幾個朋友家裡都沒有電視,已經把電視給扔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官方統計的收視率不準確,因許多人看春晚,完全是抱著吐槽的目的,特別羊年春晚醜化弱勢群體,引來滿屏唾罵。

大陸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春晚長期以來就是這樣,它無視整個社會種種的問題,小品節目也好,其它節目也好,借春晚粉飾太平,粉飾中共,製造歌舞昇平的假相,所以春晚真是愚蠢的愚,『愚』樂大眾的這麼一個所謂的盛宴。」

2月20號,大陸網民在網路發起「『春晚有毒』萬人聯署」活動,要求春晚劇組、導演及相關單位向廣大中國觀眾公開道歉,停止播出。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