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琉璃光橋 健走美景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新年期間很多人都會利用假期全家出遊,在南投信義鄉有一個高十六層樓的吊橋,橋的中間,有一段完全透明的玻璃,許多遊客是必須鼓足了勇氣,才能過橋,踏青健行又可以練膽量。馬上來看看。

由南投信義公所開發的琉璃光吊橋,是一條健行觀光路線,走一趟得花上2個小時。琉璃光之橋又稱玻璃橋,站在橋上可以欣賞森林山景。橋的中間有一段完全透明的玻璃,直視橋底,還真得要有一些勇氣。

遊客:「開始有點怕,後來適應了就還好,滿好玩的,很新鮮。」

通過接駁車,沿途先經過彎曲的山林棧道,再來看到造山運動巨石林立的燕子崖,有群猴盤據的猴洞,還有只可以一個人通過的一線天,和從天而降的飛來石。

遊客:「你會去想說這塊石頭它是怎麼樣,然後它是渾然天成的。然後怎麼樣去卡在那個,就在兩顆石頭大石頭的中間。」

玻璃橋管理人員 方一中:「十六層樓的高度。最先到是燕子崖,然後經過的是猴子洞,我們那個時候在做這個路的時候,猴子住在裡面,燕子崖就是很多在那邊逐巢而居。」

鄉公所去年在明德村開發這項登山健行路線,來回3公里,給當地民眾帶來人潮,成為人氣景點。

南投縣信義鄉長 史強:「琉璃光橋它現在是我們大概台灣目前,也是唯一一座吊橋做成玻璃的。它有八塊的玻璃是完全透明。因為我們是採總量管制、採預約制,所以我們假日是在兩千伍佰個人做一個管控。一般日是一千五。給我們農民有更充裕、更自由銷售農產品這樣一個平台。」

出遊踏青,到信義森林欣賞原野山景,不但刺激,振奮精神,健行還可以練高空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