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貶、資金出逃 中共陷債務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人民幣持續疲弱,去年全年貶值了2.4%,創下近9年最高紀錄;專家分析,中國經濟放緩,富有的中國人感到不安,看準人民幣貶值,大量向國外轉移資金,這也讓中共陷入債務困境。

中國民眾新年紅包內的人民幣,正悄悄變薄,進入2015年,人民幣在每個工作日開盤幾乎重複同樣的動作,迅速跌到接近每天中共央行定的2%跌停線。

中國知名經濟評論員 牛刀:「這次人民幣貶值的原因呢,這麼說,你濫發了那麼多的鈔票,該貶了。你出了什麼問題就印鈔,出了什麼問題就印鈔。他應該印了八萬多億出來了。完全是無錨印鈔。很危險。」

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逐步放緩,富人與外商越來越不安,開始將資金轉移出中國,把賭注押在人民幣繼續貶值上。

中國大陸富裕階層擁有33萬億元資產,已經轉移了約2.8萬億元,約相當於中國2011年GDP的3%,大部份是房產、債券和股票。

中國知名經濟評論員 牛刀:「現在資金大量外逃嘛,李嘉誠前一段逃嘛,沒有人敢留住人民幣」「他大量印鈔的主要目的也是應付資金外逃,但是這樣的手法是不對的。」

除了承擔人民幣失去信用的風險,外媒觀察,過去五年,中共的銀行和公司在海外借了大約1萬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大部分是短期、以美元計價的債務,人民幣貶值,將導致它們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幣。中共正陷入債務困境,引發外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