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科夫爆炸3人亡 烏東停戰渺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烏克蘭東部局勢緊張,原本應在15號生效的明斯克停火協議至今沒能得到履行,並且周日在哈爾科夫舉行的和平遊行,再次遭到親俄叛軍的炸彈襲擊,請看我們記者安娜在烏克蘭的報導。

哈爾科夫的爆炸事件已經造成3人死亡,烏克蘭安全局逮捕了四名嫌犯,並繳獲了包括火箭發射器在內的多種武器。

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反恐行動副組長Fedichev:「叛軍還準備向一些會所、商場、咖啡廳、公園和其他民眾聚集的場所使用火焰噴射器。」

叛軍聲稱會在2月24號撤出重型武器,烏克蘭當局則表示,只有在歐安組織監督證實後才能證明叛軍的說法屬實。

對於明斯克停火協議至今沒有得到履行,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馬勒斯認為,真正的原因在於沒能解決烏克蘭的民主化改革問題。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亨利‧馬勒斯(Henri Malosse):「我們把烏克蘭推到了抉擇面前,要麼選擇莫斯科,要麼選擇歐盟。」

「但我們其實該推動烏克蘭選擇民主價值,推動烏克蘭選擇改革。」

新唐人記者安娜 楊立新歐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