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贈卡片感謝 警助人善行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今年一月中旬,新北市淡水分局兩名員警,看到一對父女因為拖車翻覆、忙著撿地上資源回收物,員警擔心父女安危,趕緊幫忙。沒想到這舉手之勞,被父女一直牢記在心,除夕夜當晚,女兒帶著親手寫的小卡片到派出所致謝,員警默默行善的小故事才因此曝了光。

除夕夜晚上,一對小姐弟怯生生走進派出所,告訴員警是特地來謝謝他們。隨後又拿出一張小卡片,註明給主管,值班人員看的一頭霧水,到底要給誰?也不曉得,最後員警們相互詢問,終於找到人。

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員警 林友祥:

「我跟我爸、我弟,非常感謝您,而那天我們的東西掉在路上,您們還幫我們撿,感謝您,祝您們新年快樂。」

細細唸完卡片上文字,露出靦腆笑容,他是員警林友祥,他沒想到今年一月中和已經調離派出所的副所長小小舉動,竟然被小姐姐銘記在心。

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員警 林友祥:

「經過時看到他們回收物散落滿地,地勢又比較不平,擔心他們有危險,楊巡佐(副所長)就下車幫忙,幫他們撿回收物,我在後面幫他們指揮交通,覺得還滿感動的,因為平時做這麼多事,也不一定有人會感謝。」

員警隔天又到小姐弟家中關心,才發現父親因為酗酒罹患慢性病,沒有固定工作。員警心想都快過年了,趕快送上2千元慰問金,解決眼前困境。

透過小姐姐這張卡片,意外讓大家知道員警善行,這個新年每個人的心都覺得好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