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爆:馬習會原定金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案,2月初確定不起訴處分,但被列為機密的不起訴書,卻成了焦點。傳出張顯耀應訊時透露,原訂馬習會要在2014年八二三砲戰56週年當天,在金門登場,我方還挑了「金門砲彈鋼刀」當贈禮,不過最後還是破局,但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澄清,沒這回事。

台聯立委 賴振昌vs.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還是恭喜主委就任新職,謝謝,謝謝。」

陸委會新任主委夏立言拜訪台聯立委賴振昌,兩人簡短寒暄,因為賴振昌有話想問夏立言。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賴振昌:「張顯耀有爆料說,馬習會時間地點,連禮物都準備好了,在金門823菜刀都要拿出來了,是真的還假的。」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總統要跟對岸的領導人見面,其實要在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場合以適當的身分,所以我們以前認為,APEC的場合是非常適合的場合,很可惜中國大陸沒有同意這樣的做法,至於其他的我們沒有做這樣的安排。」

夏立言只承認,我方想在APEC來個馬習會,但傳出張顯耀因洩密案被調查時透露,其實會面地點,我方有三個方案,除了首要考量:2014年在北京舉行的APEC會議,備案退而求其次,在第三國新加坡或者是金門。

最後敲定,在2014年八二三砲戰56週年的紀念日當天,在金門「馬習會」,台灣當時已經著手草擬總統講稿,甚至還挑了具有歷史意義的「金門砲彈鋼刀」當贈禮,但最後卻因為美中台三方的複雜關係、以及外力阻撓而破局,祕辛全寫進了被列為機密的不起訴書。

前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2014.8.21):「馬習會我看到媒體說,是不是構成我去職的原因,沒有人告訴我,我的感覺,不知道、或許吧。」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張顯耀先生他的去職,其實是跟所謂的馬習會,是毫無關係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隨著馬習金門會一度成局的消息被揭露,張顯耀被拔官的轉折秘密、更引人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