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若經濟持續走強 隨時可能加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希臘的債現危機暫時得到解除,而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國會聽證會上,也肯定了過去6個月美國經濟的表現,不過他並沒有透露升息的時間點。

儘管葉倫表示今後的任何會議上都有可能宣布升息,但也同時強調,接下來的幾次貨幣政策會議宣布升息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美國的通脹率依然沒有達到2%的目標水平。

美聯儲主席葉倫:「美聯儲預計短期內通脹率還會降低,但隨著就業市場的改善,以及能源價格下跌和其他因素的影響逐漸消散,中期來看通脹水平會逐漸向2%的目標提升,我們會繼續緊盯通脹水平的發展。」

葉倫同時表示,儘管美國勞動力市場整體呈現改善趨勢,但工資漲幅緩慢,勞動力參與程度不足,失業和不完全就業的人數依然較高等經濟數據,都有待進一步改善。

此外,葉倫對於海外市場的表現並不樂觀,其中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速度可能會超出預期,歐元區經濟低增長以及低通脹也都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