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花燈電池回收 環保局籲賞燈別忘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2015羊年臺灣燈會在台中舉行,27日起各個燈區陸續展開。台中市環保局還特別動員了 2千多名志工,設置了1千多個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來維持賞燈環境的清潔。此外,為了鼓勵環保,民眾只要拿廢棄電池來,就可以兌換贈品。

閃閃發光喜氣洋洋的燈籠,靠著 LED燈,還有這三顆鈕扣電池才有燈光效果,沒電了千萬別亂丟,環保局鼓勵民眾回收兌換贈品。

台中市環保局科長 莊韻蓉:「40顆可以換一個開罐器,60顆會有一個環保玻璃餐具,歡迎民眾可以收集家裡的電池,前往燈區來兌換。」

台中市環保局長 洪正中:「也可以在你的家交給清潔隊員,也可以到便利超商去做回收,所以希望燈會 不要忘了 電池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回收項目。」

往年元宵燈會 一天產生30公噸的垃圾量,今年台中市環保局 特別動員2千多名環保志工,並設置一千多個紅色垃圾桶和藍色資源回收桶,要提供給賞花燈的民眾使用。

台中市環保局長 洪正中:「我們是希望宣示 我們的燈會,是地上看不到垃圾,雖然人那麼多,但是我們絕對要這樣的把握。」

今年燈會在台中舉行,環保局在烏日燈區不但設置了電池回收站,還用6千個回收寶特瓶打造「綠色大地花仙子」花燈,供民眾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