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投效IS發動恐襲 3紐約居民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鏡頭轉到美國,極端組織之前也揚言要攻擊紐約梅西百貨,當地鎮定以對,另外,最新消息,聯邦調查局(FBI)已逮捕3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男子,他們被控企圖加入ISIS、刺殺總統歐巴馬,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三名布魯克林居民因為陰謀加入伊斯蘭國(IS)而在週三被捕,他們甚至揚言,如果不能加入伊斯蘭國,就要回到紐約發動恐怖襲擊,如在康尼島製造爆炸事件,或掃射警察。他們其中的兩人已經買好了去往土耳其的機票,準備在稍晚的時候加入伊斯蘭國。不過呢,他們已經都被繩之以法,並於週三下午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接受審判。」

紐約市警察局長 布萊頓

一個嫌犯在JFK國際機場被捕

在這個人正要登機的時候

另一個嫌犯已經買好機票

他在布魯克林家中被捕

還一個嫌犯安排和資助了

另兩名嫌犯的其中一人

他在弗羅里達州的Jacksonville被捕

他們其中一人的名字叫做Abdurasul Hasanovich Juraboev,就是他,在稍早的時候,在一家烏茲別克語的網站上透露了相關信息,引起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注意。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特工還在去年8月份,派人去他的家造訪他,再次確認了相關的陰謀:就是要加入伊斯蘭國,並可能刺殺總統奧巴馬。週三下午還有另外一名在布魯克林受審的嫌疑人,是一名19歲的哈薩克斯坦人,名叫Akhror Saidakhmetov。聯邦調查局拍了一名線人在一家清真寺秘密接近了他,得知他的相關陰謀,他在與線人對話時,還透露了要購買一挺AK47,掃射警察,種種陰謀都被記錄在案。還有一名沒有提到的嫌疑人(Abror Habibov),他將在弗羅里達州受審,他資助了剛剛提到的Akror,並承諾在以後的恐怖活動中給予更多資金支持。

目前,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相關調查已經在全美50個州展開,很多人遭受了相關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