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戰機首次轟炸IS 美逮捕疑似恐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國際社會,目前是聯手打擊ISIS,法國的疾風戰機今天駛離航母,在伊拉克執行第一次轟炸ISIS任務。至於,三名揚言刺殺美國總統歐巴馬、企圖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男子,已經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的逮捕。

法新社昨天(25日)報導,在過去數月,法國戰機一直是打擊IS的國際聯軍戰力之一環;在巴黎爆發《查理周報》血案7周後,法國派出了戴高樂航空母艦在伊拉克打擊ISIS,航母將在波斯灣活動8周。

另外,週三(2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3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男子,他們被控企圖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並且計劃恐怖攻擊和預謀刺殺總統歐巴馬。

記者 李大宇:三名布魯克林居民因為陰謀加入伊斯蘭國(IS)而在週三被警察逮捕,他們甚至揚言,如果不能加入伊斯蘭國,還要回到紐約製造恐怖襲擊事件,如在康尼島製造爆炸,或者掃射警察。

紐約市警察局長 布萊頓:「一個嫌犯在JFK國際機場被捕,在這個人正要登機的時候,另一個嫌犯已經買好機票,他在布魯克林家中被捕,還一個嫌犯安排和資助了,另兩名嫌犯的其中一人,他在弗羅裡達州Jacksonville被捕。」

相關針對伊斯蘭國的調查已經在全美50個州展開,被指控的人也不止他們幾個,還有更多的人已經得到了類似的指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