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4G第二波釋照 引進TD-LTE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國內第二波4G頻譜釋照即將啟動,NCC昨天宣布將進行2500Mhz及2600Mhz頻段的競標,NCC初步提4種釋照方案,也引進多為中國大陸採用的TD-LTE技術,最終方案則要等徵詢各界意見後才能決定,將在三月召開公聽會,最快年底前完成釋照。

電信界重大消息,繼2013年的700、900、1800Mhz頻譜標售後,第二波4G勢照今年即將啟動,確定釋出2500及2600Mhz的頻段。

NCC綜合規劃處處長 王德威: 「2500到2600Mhz的頻段,總共190Mhz裡面,我們規劃了幾個方案,要對外徵詢意見。//190Mhz的頭尾兩端,是叫做所謂的配對頻段,中 間有50Mhz叫做,單一區塊頻段,單一區塊頻段是給TDD(TD-LTE)使用,配對頻段是技術中立的原則,業者可以採用FDD或TDD的方式。」

NCC表示,第二波釋照,採技術中立原則,不限定業者的系統技術,但首度規劃TD-LTE技術頻譜,四項方案約可供3到6家業者競標,競標金額估超500億元,不過有限制閉鎖期條款,禁止業者標得後擅自合併,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亞太電及國碁、台灣之星,皆有意願競標。

NCC綜合規劃處處長 王德威:「我們希望是三月對外徵詢頻譜規劃的意見,六月底要能夠把管理規則訂定,希望能在第三季末九月能夠進行釋照,年底整個作業完成。」

NCC表示,此次開放頻譜特性,適合做為都會區增加數據傳輸容量,補足現行4G網路的不足,並將採網路競標方式,不過由於首次引入中移動力推的TD-LTE,相關規劃及國安疑慮如何處理,NCC聽取各方意見後,才會選擇共識最多的方案對外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