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抵達日本 將同安倍訪問東北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威廉王子今天下午抵達東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剛抵達東京,威廉王子就在東京都知事陪同下體驗日本茶道。之後威廉王子除了將與日本皇室進行交流,也會在安倍陪同下前往東北災區探訪災民。而凱特王妃正為第二胎專心待產,並沒有與威廉王子同行。

日本電視台記者:「威廉王子現在抵達了羽田機場,穿著西裝現身。」

在熱烈歡迎聲中,威廉王子向民眾親切招手,絲毫不顯長途飛行下的疲累。這是繼2008年查爾斯王子夫婦後,英國皇室成員再次訪問日本。一下飛機馬上開始第 一個行程,威廉王子與東京知事舛添要一見面,兩人在雨中與學生們熱情握手。

日本學生:「他問我有關奧運的事,問我喜歡的運動,我回答了。他很溫柔。」

四天的訪問中,威廉王子將視察東京奧運場地,還會前往東北災區探視災民。並將出 席東京都內的商業會議,透過文化與商業,加深英國與日本的交流。

威廉王子的災區訪問,格外引起外媒關注。

CNN記者:「日本首相的確想向世界發送這個訊息,福島復興這個故事。藉由品嚐當地食物,和孩子在外面玩,威廉王子加強了這個訊息。他也是(福島復興)的一部分,他自己應該深刻察覺。我們看他如何平衡當地的憂心。」

不過同樣身為皇室國家,日本人對英國皇室成員的熱愛可說情有獨鍾。1975年女王訪日時,東京民眾夾道綿延數里歡迎。這次威廉王子的來訪,預料也將颳起一陣旋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