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造商機 北港商圈百年老店人氣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一樣是好吃好玩的景點介紹。來看到,被列為國家級古蹟的北港朝天宮,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每年幾百萬的朝拜觀光人潮,造就了熱絡的北港商圈,可以把握機會,帶家人一起去逛逛 。

來到北港,得先看看這座擁有320年歷史的朝天宮,廟宇屋頂上華麗精巧、生動典雅的交趾陶剪黏,廟內的樑架結構及木雕,構造繁瑣,典雅細緻,保留了傳統廟宇建築藝術之美。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 陳建陽:「這些都是清代漳州泉州大師來建造的,那麼後來是經過整修,也是他在台親自傳授的弟子來建造的,所以它的建築跟裝置藝術之美,是全國廟宇首屈一指的。」

長年朝拜觀光的人潮絡繹不絕,廟宇四周的北港商圈,就是鄰近各鄉鎮農特產的集散地,也成了遊客的採購大街。最特別的是傳承幾代的古早味美食,有現做的復古點心麻荖和米荖、已經承傳120年的花生酥、還有北港老字號的狀元餅。

糕餅業者 施景文:「在古代清朝的時候,我們的學子進京趕考,衣錦還鄉的時候,我們要訂做這個餅,送給親友,那之後這個餅我們就把它命名為狀元餅。它裡面是包裹著蛋黃魯肉跟肉鬆,然後最外層是綠豆沙,它口味不甜不鹹,所以說老少咸宜。」

糕餅業者 林峻民:「每年的黃曆的一月到三月,以至於週休二日的話,一些來北港進香的遊客,這狀元餅是必買的一個我們北港的名產。」

另外,商圈裡麻油業者就有一百多家,還有民國5年就創業的老店,整個製油流程看得見。

北港形象商圈理事長 黃文通:「我們北港差不多麻油的歷史差不多有一百多年,因為過去我們這個嘉南平原大部分農民都種芝麻,做麻油,所以我們北港為什麼麻油比較香,是因為大部分都是現做的。」

廟前大街上,老店林立,賣的都是在地特產,銷售量大,貨品新鮮,逛一趟商圈,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