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南崙老社區變身 彩繪村引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傳統的村落,如果結合現代動畫人物,會出現什麼樣新奇的感覺?我們帶您來到嘉義新港鄉南崙村,看到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經典大作「龍貓」裡的人物,驚喜的跳脫於古老房舍之間。

活潑逗趣的龍貓彩繪,有的像鴟鴞的大龍貓,還有拿著小雨傘,圓滾滾的身軀、俏皮戴著聖誕帽,甚至呼呼大睡,睡到腳都翹起來了。

遊客 陳小姐:「畫得比較細緻一點,然後它的色彩用的很豐富,很鮮豔這樣子,對啊!好漂亮,很可愛。」

走進巷道,家家戶戶的牆上,都畫上自己喜歡的卡通造型,有可愛的皮卡丘,蠟筆小新,多啦A夢、大雄,還有小熊維尼、米老鼠,也來湊一腳。

小朋友:「(看到什麼?)海綿寶寶、龍貓、米老鼠。」

遊客:「把這邊的鄉村、還有道路,都裝飾的非常童趣;讓人家都覺得很年輕,覺得這個地區很有活力這樣子。」

之前康芮颱風造成南崙村、北崙村大淹水,村民興起為家鄉彩繪的念頭,帶著村內長輩一起動手彩繪,讓老村落變得更活潑,不僅美化社區環境,也帶來了觀光人潮。

南崙村長 張素女:「理事長一早,一早就起來畫,我就帶動一些義工,將這裡的雜草拔一拔,整理整理;差不多(花了)一個月時間,就畫得整個村裡都是人潮。」

南崙村社區理事長 黃建智:「彩繪村,最主要是以美化社區為主,完成後,會造成人潮,我是覺得是意外啦!」

繽紛色彩,讓南崙村亮了起來,為鄉村帶來新活力,也注入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