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荔枝水果酥 南投在地甜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另外在南投集集有一家糕餅店,採用古早味炭火烘焙餡料,手工製作成的水果酥,是什麼樣獨特的好滋味?帶您去嚐嚐。

手忙個不停,將水果酥外皮稱重分好,包上特製的桂圓餡料、壓模成方形,整齊排列,放進烤箱高溫烘烤18分鐘,翻面再烤一次,外皮烤到金黃色,退模放涼,一顆顆金色的水果酥,香味四溢。

業者 林偉平:「用龍眼樹枝經過4天3夜慢慢烘焙出來的,用古法烘焙出來的,所以它的龍眼乾特別具備了一些龍眼樹枝的炭香味,它搭配核桃以後它味道是特別的、很高尚的一個味道。」

顧客:「荔枝酥口感很好,QQ的,荔枝很香,那個皮也酥酥的。」

業者林偉平從醫學實驗室退休後,為了幫助在地農民促銷龍眼和荔枝,不斷嘗試製造,符合當地水果風味的桂圓核桃酥和桂花荔枝酥,最後研發成功。

店長 吳姿儀:「因為我們要讓顧客吃到完整的果肉,所以就是一樣手工把餡包進去,然後一樣手工去壓糢,之後就送進烤箱,大概烤個17 、18分鐘之後要翻面,為了讓正反面都烤得均勻。」

業者 林偉平:「我們實驗18000個水果酥,我們才做出來,當然這整個過程中是包括我們程序的問題,程序、溫度、甚至我們的餡料。外面別人是用香料來增加它的香味,我們則是用酒來增加它的香味。」

剛出爐的水果酥,民眾趁熱嚐鮮,香酥餅皮,飽滿餡料,每一口,都吃出用心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秋月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