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28活動 柯文哲憶祖父情緒潰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受難者家屬的身分參加二二八紀念儀式,柯爸爸、柯媽媽,也特別專程北上參加,不過柯爸爸一看到紀念牆上,柯文哲祖父,柯世元的名字,忍不住,悲從中來。而柯文哲更是感嘆228事件對家人與自己的傷害,致詞時情緒潰堤,多次哽咽落淚。

即便事件過去已久,看到受難者名單上,父親柯世元的名字,柯爸爸還是忍不住難過落淚,一旁的陳珮琪趕緊攙扶,遞上手帕擦拭。

柯爸爸情緒激動,佇立在悼念牆前良久,柯文哲眼眶泛紅,在白絲帶上寫下「愛與和平」。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的他,想起祖父,致詞時情緒潰堤,無法自己。

台北市長 柯文哲:「祖父過世的時候,因已臥病三年,家裡一貧如洗,我的父親只有足夠的錢,買一套內衣褲,送我的祖父離開這個世界,在我祖父入殮時....,連一套完整的新衣服沒有辦法。...這是我父親一輩子的遺憾。」

在228事件中,柯爸爸親眼目睹慘劇,每每成為柯家人心中難以觸及的傷痛,柯文哲一談到父親,越哭越傷心,多次致詞中斷。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我參選台北市長的初期,我的父親極力的反對,他說,我在228失去了父親,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 ...為了這句話,讓我開始思考,我們要留下甚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也因為這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參選。」

柯文哲心所有感,期許歷史悲劇,不再重演。台下柯爸爸柯媽媽頻頻拭淚,但他們強調,雖然痛苦,也要試著逐漸慢慢放下。

柯媽媽 何瑞英:「很不捨很難過,那種難過,實在是很難以忘記,不過這個事情,為了和平,還是要慢慢淡化。」

柯爸爸 柯承發:「可以說,把它忘掉,為了以後我們台灣的市民,台灣全島的人能夠過一個好的日子。」

儀式氣氛莊嚴肅穆,柯文哲也陪同父親,一起跟隨其他民眾,擺上鮮花悼念受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