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擊特首? 港大學生支持港獨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有一份數據顯示,香港大學生支持香港獨立的比例往上攀升,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個月在施政報告中,指責香港大學的學生會刊物《學苑》宣揚「港獨」思想,也引起港大學生的普遍反彈。

最新出版的《學苑》雜誌中,發表了一份名為「政治與抗爭2015民意調查」的校內調查報告,這份報告顯示,支持香港「獨立成國」的受訪者,比去年上升了將近一倍。

報告說,這項調查是1月24號至2月5號在網上進行的,共訪問了569位港大學生,其中,53%受訪者贊成「維持一國兩制」,比上次調查下跌15個百分點;贊成「香港獨立成國」的,則由15%增至28%,升高近一倍。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港大學生支持港獨人數激增,是因為梁振英抨擊《學苑》,激起了學生的憤怒,以此做出還擊。他指出,當港獨思潮在香港社會不是主流時,政府的高調打壓,將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 周玉林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