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和平鐘 桃園追思228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今天是台灣二二八紀念日,桃園市政府特別舉辦228事68週年紀念會,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台灣能夠走出歷史的傷痕,建立一個真正尊重人民的政府。

敲響和平鐘祈求社會和諧平安, 228事件68週年紀念,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桃園市「228事件」受難者家屬,前往蘆竹區的 228紀念公園,舉行追思儀式。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面對歷史、記取教訓,那也要追究真相,希望台灣能夠走出歷史的傷痕,那族群能夠牽手,那麼建立一個真正尊重人民,以人民為主的政府。」

活動也特別邀請南崁高中同學,希望生活在臺灣的年輕人,能更加了解台灣民主歷程及人權意涵。

同學 呂盈蓁:「面對誤會的時候就是希望好好講,解開就好,不要對人家互相叫罵,我們要以理性來溝通理解。」

紀念228事件,桃園市文化局今年展出228事件的相關歷史照片及受難者故事;出席的受難者家屬,儘管傷痛記憶還在,不過心中已經沒有怨恨。

政治受難者家屬 簡碧雲:「怨恨倒沒有,想他們很可憐,真的。」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美秀:「我想我們必須用很嚴肅的心情,來將這些史料呈現給大家,讓我們的後代子孫知道,我們先人的曾經做過怎樣的犧牲,才換來今天這樣的民主自由。」

228紀念活動,寫出當年的一段悲情歷史,讓現今台灣民眾審思民主及人權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